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专业知识 > 正文

2017年山东农商行金融专项训练(四)

2016-12-16 17:56:0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2017山东农商行校园招聘课程体系全新上线

  银行秋招考前定制课程

  银行/农信社招聘网络辅导课程

    >>>山东农商行考试交流群:591724840——>点击加群

  多选题

  1、中央银行票据的期限通常为( )。

  A.十二个月 B.六个月 C.三个月 D.十五天

  【答案】ABC

  【弘新解析】目前央行票据期限通常为三个月、六个月和十二个月。故选ABC。

  2、银行可以进行的代理业务包括( )。

  A.银行保函 B.代理保险 C.委托贷款 D.代理国债买卖

  【答案】BCD

  【弘新解析】银行保函属于银行的担保业务,商业银行代理业务包括代收代付业务;代理银行业务其中又包括代理政策性银行业务、代理中央银行业务、代理商业银行业务;代理证券业务,包括一级清算业务和二级清算业务;代理保险业务;其他代理业务主要有委托贷款业务和代销开放式基金业务。故选BCD。

  3、备用信用证( )。

  A.是银行对放款人的一种担保行为

  B.是保函业务替代品

  C.主要分为可撤销的备用信用证和不可撤销的备用信用证

  D.是以借款人作为信用证的受益人而开具的一种信用证

  【答案】BC

  【弘新解析】备用信用证的实质是银行对借款人的一种担保行为,排除A。备用信用证是开证行应借款人要求,以放款人作为信用证的受益人而开具的一种特殊信用证,以保证在借款人不能及时履行义务或破产的情况下,由开证行向受益人及时支付本利,排除D。故选BC。

  4、机构投资者在资金来源、投资目的等方面虽然不相同,但一般具有( )的特点。

  A.投资资金来源分散而量小 B.可通过适当的资产组合以分散风险

  C.收集和分析信息的能力强 D.只强调盈利

  【答案】BC

  【弘新解析】机构投资者的资金来源广泛,实力强大,排除A;机构投资者不仅仅强调盈利,还有可能追求自身的战略地位、对某证券的长期持有等目标,排除D。故选BC。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农信社招聘备考在线做题 海量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