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专业知识 > 正文

2017年山东农商行金融专项训练(三)

2016-12-16 17:53:0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2017山东农商行校园招聘课程体系全新上线

  银行秋招考前定制课程

  银行/农信社招聘网络辅导课程

    >>>山东农商行考试交流群:591724840——>点击加群

  单选题

  1、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受通货膨胀的影响,实行固定利率会使债权人利益受到损害

  B.受通货膨胀的影响,实行固定利率会使债务人利益受到损害

  C.受通货膨胀的影响,实行浮动利率,可使债权人减少损失

  D.受通货紧缩的影响,实行浮动利率,会使债权人增加损失

  【答案】 B

  2、金融市场的参与者通过买卖金融资产转移或者接受风险,利用组合投资可以分散投资于单一金融资产所面临的非系统风险,这属于金融市场的( )功能。

  A.货币资金融通 B.风险分散与风险管理 C.资源配置 D.经济调节

  【答案】 B

  【弘新解析】A选项中的货币资金融通功能是指为资金不足方提供筹资机会,为资金富余方提供投资机会; C选项中的资源配置功能是指促使货币资金流向最有发展潜力、能为投资者带来最大利益的地区、部门和企业; D选项中的经济调节功能是指借助货币的供应量的变化、货币的流动和配置影响经济等。故选 B。

  3、在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期间,中央银行为了对抗经济衰退,刺激国民经济增长,不应该采取的措施是( )。

  A.降低商业银行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B.降低商业银行再贴现率

  C.在证券市场上卖出国债 D.下调商业银行贷款基准利率

  【答案】 C

  【弘新解析】注意对抗经济衰退,刺激国民经济增长的措施应该是扩张性的货币政策。选项A B D都属于扩张性的财政政策,只有选项 C在证券市场卖出国债,收回流通中的货币,属于紧缩性的货币政策。

  4、商业银行在中央银行的一般性存款主要用来满足日常的支付和清算需要,另一作用是用来( )。

  A.调节货币供应量 B.调节信贷规模  C.调剂库存现金余缺 D.调剂贷款结构

  【答案】 C

  【弘新解析】商业银行在中央银行的一般性存款主要满足日常的支付和清算需要,另一作用是用来调剂库存现金余缺。

  5、( )是我国农村金融的主力军和联系农民的金融纽带。

  A.中国农业银行 B.农村信用社联社 C.农村信用社 D.农村合作基金会

  【答案】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