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专业知识 > 正文

2017年山东农信社财会专项训练(11月12日)

2016-11-12 09:41:2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单选题

    1.企业将持有未到期的商业汇票向银行贴现,如果是附追索权贴现票据,则申请贴现企业应作的账务处理为( )。

   A.借:银行存款    B.借:银行存款

      财务费用              财务费用

      贷:应收票据      贷:短期借款

  C.借:银行存款      D.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票据      贷:短期借款

  【答案】B

  12.由单位或个人签发的,委托办理该票据存款业务的银行在见票时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是( )。

  A.银行汇票 B.银行本票 C.支票 D.商业汇票

  【答案】C

  13.企业的外埠存款应通过( )账户核算。

  A.备用金 B.银行存款 C.其他货币资金 D.其他应收款

  【答案】C

  14.应收票据是指企业因销售商品、提供劳务等收到的( )所形成的债权。

  A.银行汇票 B.银行本票  C.商业汇票 D.支票

  【答案】C

  15.属于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是( )。

  A.持有至到期投资 B.交易性金融资产 C.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D.贷款和应收款项

  【答案】B

  16.企业在持有交易性金融资产期间所获得的现金股利或利息,应当确认为( )。

  A.资本公积 B.投资收益  C.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D.营业外收入

  【答案】B

  17.企业取得持有至到期投资时,发生的相关交易费用应计入( )。

  A.持有至到期投资 B.财务费用 C.投资收益 D.管理费用

  【答案】A

  18.企业取得交易性金融资产时,实际支付的价款中包含的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或已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债券利息,应确认为( )。

  A.应收项目 B.财务费用 C.投资收益 D.交易性金融资产

  【答案】A

  19.企业在持有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期间所获得的现金股利或利息,应当计入( )。

  A.资本公积 B.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C.投资收益 D.营业外收入

  【答案】C

  20.对于某客户的应收账款,当企业确认其确实无法收回时,应作的账务处理为( )。

 A.借:资产减值损失    B.借:资产减值损失

  贷:应收账款        贷:坏账准备

  C.借:应收账款      D.借:坏账准备

  贷:坏账准备        贷:应收账款

    【答案】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