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7年银行校园招聘笔试模拟试题及答案(一)

2016-12-01 17:10:3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山东省银行考试交流群:591724840

  1.角色冲突是指在社会角色的扮演中,在角色之间或角色内部发生了矛盾、对立和抵触,妨碍了角色扮演的顺利进行。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描述不属于角色冲突的是( )。

  A.忠孝不能两全

  B.在华中科技大学201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李培根校长16分钟的演讲《记忆》,被掌声打断30次,全场7700余名学子起立高喊:“根叔!根叔!”

  C.张某是一名警察,他抓到正在偷窃的邻居小王,正在为是否送小王到派出所而发愁

  D.小张作为一名大一新生,对新生活不适应

  2.近几个世纪以来灭绝的动植物种类数以千计,生物的多样性正受到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威胁。据可靠研究表明,世界上每一小时小时一种动物,大约每分钟消失一种生物,由此推算,到21世纪末,世界上将有95%的动植物将遭到灭绝。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反驳以上观点?( )

  A.许多濒危物种已经得到了重视和有效的保护

  B.生物的多样性的形成是需要几千年的时间的

  C.世界上许多科学家正在致力于动植物保护的研究

  D.气候的变化是导致动植物变化的最主要原因

  3.《天天快报》报社组织拓展训练,最后一天对所有参加拓展的员工进行考核。如果考核结果达到3分或3分以上,记为优秀,在考核之前,有几个人就成绩讨论起来。

  陈东说:“小军、小霞身体素质都不错,他们俩至少有一个优秀。”

  牛力说:“训练的时间太短,大家练习都不够,这次没有人能得优秀。”

  马方说:“怎么可能呢?有人以前就参加过训练,他们一定能得优秀。”

  假设这三个人只有一个人的猜测得到了验证,那么一定可以推出以下哪项结论?( )

  A.牛力说的对,参加拓展的报社成员没有人得优秀

  B.没法确定对错,但所有训练成员都得到优秀

  C.马方说的对,有人获得了优秀,但也有人不优秀

  D.陈东说的不对,小霞没有得到优秀

  4.下列排序正确的是( )。

  (1)拍下宰杀被保护动物的镜头

  (2)登出新闻照片

  (3)餐馆受到查处

  (4)被控告“报道失实”

  (5)路过一家餐馆

  A.5—1—2—4—3 B.1—2—4—6—3

  C.2—4—5—3—1 D.5—1—2—3—4

  5.20世纪50年代以来,人类丢弃了多达10亿吨塑料,这种垃圾可能存在数百年甚至数千年。近日,一个科研小组在亚马逊雨林中发现了一种名为内生菌的真菌,它能降解普通的聚氨酯塑料。科研人员认为利用这种特性,将有望帮助人类消除塑料垃圾所带来的威胁。

  科研人员的判断还需基于以下哪一前提?( )

  A.塑料垃圾是人类活动产生的最主要的废弃物种类

  B.内生菌在任何条件下都可以很好地分解塑料制品

  C.目前绝大多数塑料垃圾都属于普通的聚氨酯塑料

  D.这种真菌在地球上其他地区也能正常地存活生长

  【答案】

  1.【答案】B

  【弘新解析】A项,是指人的家庭角色与工作角色冲突;B项,属于社会互动,并非角色冲突;C项,张某的工作角色和生活角色冲突;D项,小张以前的旧角色高中生和现在的新角色大学生冲突。本题正确答案为B。

  2.【答案】A

  【弘新解析】削弱论证,论点:到21世纪末,世界上将有95%的动植物会遭到灭绝;论据:世界上每一小时小时一种动物,大约每分钟消失一种生物,A项指出,许多濒危物种已经得到了重视和有效的保护,那么将使得世界上每一小时小时一种动物,大约每分钟消失一种生物,即论据不再成立,那么结论成立的可能性也大大降低。C项中,世界上许多科学家正在致力于动植物保护的研究,不能反驳题干观点;B、D项中,都是无关选项。因此,本题答案为A选项。

  3.【答案】D

  【弘新解析】翻译推理。所有的S都是P与有的S不是P是矛盾关系。据此分析,题干中牛力与马方的说法矛盾,矛盾则必然一真一假。题干假设三人中只有一人猜对,所以陈东所说必然为假,推出小军和小霞身体素质都不优秀。所以选择D选项。

  4.【答案】D

  【弘新解析】通过观察本题涉及的5件事发现:只有先路过餐馆,才能看到餐馆宰杀被保护动物,只有先拍下这些镜头,才能登出照片。这样就致使餐馆受到了查处,受到查处才能说明对照片中的问题进行了定型,所以后来才会有餐馆不服,会控告拍照之人“报道失实”。对照选项,只有D符合此推理,再检查D的排序,确认其符合逻辑。故正确答案为D。

  5.【答案】C

  【弘新解析】第一步:找出论点和论据。论点:这种真菌将有望帮助人类消除塑料垃圾所带来的威胁;论据:一种名为内生菌的真菌能降解普通的聚氨酯塑料。第二步:判断加强方式。本题论点说的是塑料垃圾,论据说的是普通的聚氨酯塑料,论点和论据间对象不一致,需要在二者间搭桥加强论证。第三步:逐一判断选项的作用。A项:只提到塑料垃圾是最重要的废弃物种类,是背景介绍,与真菌能否分解无关,属无关选项;B项:如果内生菌仅能在某个特定条件下才能很好地分解塑料制品的话,那么人们就可以人为创造出这种环境即可,因此不能作为题干的前提;C项:在塑料垃圾和聚氨酯塑料之间进行了搭桥,建立了联系,加强了论证,能够作为题干的前提;D项:如果这种真菌不能在地球的其他地方很好地生存也没关系,只需要把人类的塑料制品都运到亚马逊丛林中就OK了,因此也不能作为题干的前提。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农信社招聘备考在线做题 海量题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