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专业知识 > 正文

商业银行专业知识测试(七)

2015-03-28 15:34:5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经营目标是:( )

  A.利润最大化

  B.最大限度保全被剥离资产、尽可能减少资产处置过程中的损失

  C.支持国有大中型企业的改革

  D.改善商业银行的资产负债状况

  2、不动产信用控制属于:( )

  A.一般性货币政策工具

  B.选择性货币政策工具

  C.直接信用控制

  D.间接信用指导

  3、中国银行业协会的日常办事机构为( )。

  A.会员大会 B.理事会 C.常务理事会 D.秘书处

  4、我国三大政策性银行成立于( )年。

  A.1994 B.1995 C.1996 D.1998

  5、我国银行业正式全面对外开放是在( )。

  A.2008年8月8日

  B.2006年12月11日

  C.2000年1月1日

  D.1994年1月1日

  参考答案:

  1、【答案】B。解析:公司的经营目标是:最大限度保全被剥离资产、尽可能减少资产处置过程中的损失,依法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2、【答案】B。解析:选择性货币政策工具,包括消费信用管理、不动产信用控制和证券市场任用控制。一般性货币政策工具主要包括法定存款准备金、再贴现和公开市场业务。直接信用控制和间接信用指导属于补充性货币政策工具。

  3、【答案】D。解析:“会员大会”是中国银行业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理事会”是会员大会的执行机构;“常务理事会”在理事会闭会期间行使理事会职责;“秘书处”为日常办事机构。

  4、【答案】A。解析:1994年,我国先后成立了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三家政策性银行。

  5、【答案】B。解析:2006年12月11日,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过渡期结束,《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正式生效,标志着我国正式全面开放银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