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7年银行春招笔试模拟(六)

2017-01-17 10:29:2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山东分校

    山东农商行考试交流群:591724840☞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承认相对静止的意义在于( )。

  A.它是理解运动的前提 B.通过静止可以衡量运动

  C.它是事物多样性的条件 D.它是事物相互区别的基础

  2.物质和运动不可分,运动是物质的( )。

  A.根本属性 B.存在方式 C.内在结构 D.外在形式

  3.下列哪些选项属于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 )。

  A.自治区的人民代表大会 B.自治州的人民法院

  C.自治县的人民政府 D.自治县的人民代表大会

  4.现行宪法规定,自治州、自治县制定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须报( )。

  A.省或自治区的人大常委会批准后生效 B.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后生效

  C.国务院批准后生效 D.并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备案

  5.发现人所享有的权利包括( )。

  A.所有权 B.领取荣誉证书 C.奖金 D.其他奖励

  【答案及解析】

  1.ABCD【弘新解析】本题属于哲学常识题,考查相对静止的意义。承认相对静止的意义在于它是理解运动的前提;它是事物多样性的条件;它是事物相互区别的基础;通过静止可以衡量运动。因此答案ABCD正确。

  2.AB【弘新解析】本题属于哲学常识题,考查物质和运动之间的关系。辩证唯物主义认为,物质是运动的物质,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和存在方式。任何具体的物质形态只有在运动中才能保持自己的存在,世界上不存在脱离运动的物质。因此答案AB正确,CD错误。故本题选AB。

  3.ACD【弘新解析】根据《宪法》第一百一十二条规定:“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是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的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府。”这里的限制条件有两点。(1)只限于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不含自治乡;(2)只限于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府,不含司法机关。所以A、C、D均为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

  4.AD【弘新解析】《宪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的规定。

  5.BCD【弘新解析】《民法通则》 第九十七条 公民对自己的发现享有发现权。发现人有权申请领取发现证书、奖金或者其他奖励。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郝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年银行春招注意事项

    银行招聘春招与秋招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