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专业知识 > 正文

2017年银行春季招聘经济专项练习(一)

2017-01-11 15:36:3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山东农商行考试交流群:591724840——>点击加群

  大弘老师: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在其他因素不变的情况下,某种商品的价格上升一般会导致( )。

  A.需求增加 B.需求减少

  C.需求量增加 D.需求量减少

  D【弘新解析】考查需求和需求量,某商品的价格只对其需求量产生影响,但某商品价格以外的其他因素的变化对需求产生影响。需求量和价格之间呈反方向变化。故选D

  2.某卫生组织宣称食用某种水果可以防癌,在这种情况下,该种水果的销量大增,原因可能在于( )。

  A.水果价格下降 B.水果价格上升

  C.消费者增加对该水果的偏好 D.消费者收入普遍增加

  C【弘新解析】水果可以防癌,因此消费者会增加消费,这种原因归属于消费者偏好。

  3.消费者收入增加对劣质商品的需求曲线产生的影响是( )。

  A.不动 B.曲线向右移动

  C.曲线向左移动 D.无法确定

  C【弘新解析】消费者收入增加会增加正常品的消费,但减少低档品的消费,因此低档品的需求曲线向左移动。

  4.某消费者好吃鸡蛋炒西红柿,最近市场上西红柿价格上升,那么该消费者对鸡蛋的需求将( )。

  A.增加 B.减少 C.不变 D.无法确定

  B【弘新解析】在此题中,“鸡蛋”和“西红柿”可以认为是互补品。因此西红柿价格上升,鸡蛋的需求将减少。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农信社招聘备考在线做题 海量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