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综合知识 > 正文

全国银行招聘考试综合知识判断题练习(十)

2015-04-06 15:43:0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判断题

  1、合同规定装运时间为2007年6—7月,允许分批装运。卖方在交货时,应于6月和7月分别各交一批 (F )

  2、托收方式下,银行只作为受托人替出口人收款,如果出口人出具伪造单据,造成出口人损失,银行则不承担责任。 ( T )

  3、我出口合同中的对外报价应与出口总成本相一致 (F )

  4、一批货物毛重为30公吨,净重为28公吨,体积为4m*3m*2.4m,计费标准为W/M,则应按照体积计费。(F )

  5、国际贸易乘数理论说明了国民收入与出口数量、就业之间的内在关系。 ( T )

  6、我某出口公司向国外出口东北大豆2 000公吨,国外开来信用证规定:“禁止分批转运和转船,装运港:新港/青岛,目的港:汉堡” 。我出口公司在规定的装运期限内分别在新港、青岛各装1 000公吨,均装在98航次的“顺风”号轮上,海运提单分别表明装运港为新港和青岛,装船日期为5月10日和5月20日,两张提单均注明目的港为汉堡。根据国际商会现行的《跟单信用证统一惯例》的规定,银行对此项交货有权拒付。(F )

  7、同一包装、同一票货物和同一提单内出现混装情况时,班轮公司的收费原则是就低不就高。(F )

  8、在采用程租船运输货物时,船方不仅要负责船舶的经营管理,而且要承担运输过程中的一切费用开支。(T )

  9、买卖合同与信用证的内容有差别时,卖方为了保证按期得到足额货款,应按合同来履行义务。(F)

  10、还盘是对发盘的拒绝,还盘一经作出,原发盘即失去效力,发盘人不再受其约束( 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