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综合知识 > 正文

全国银行招聘考试综合基础知识练习(六)

2015-03-25 17:03:3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在材料采购总量不变的前提下,从降低储存保管非用的角度考虑,确定经济采购批量的原则是()

A.加大采购批量,减少采购次数

B.缩小采购批量,增加采购次数

C.加大采购批量,增加采购次数

D.缩小采购批量,减少采购次数

2.下列各项固定资产中,不应计提折旧的是( )

A.季节性停用设备B.融资租入的固定资产

C.修理用的固定资产D.经营性租入的固定资产

3.下列有关无形资产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没有实物形态B.不具有流动性

C.变现能力强D.未来经济效益的不确定性

4.如果当年通货膨胀率为18%,企业证券投资收益率为15%,则该企业面临的投资风险是( )

A.市场风险B.决策风险

C.利率风险D.购买力风险

5.某公司净利润100 万,平均所有者权益2000 万,则净资产收益率为( )

A.20% B.10%

C.5% D.15%

6.下列各项费用中,属于半动费用的是( )

A.仓库使用租金B.动力费

C.办公费D.运输费

7.对于企业经营管理费用的开支,一般采用( )作为控制标准。

A.消耗定额B.目标成本

C.经费预算D.计划成本

8.销售收入预测的方法很多,其中根据历史数据预测的方法是( )

A.判断分析法B.因果分析法

C.趋势分析法D.调查分析法

9.下列关于产品的边际贡献的计算公式中,说明正确的是( )

A.边际贡献=销售收入*(1—变动成本率)

B.边际贡献=销售收入—边际成本—固定成本

C.边际贡献=销售收入*(1—边际贡献率)

D.边际贡献=销售收入*(1—变动成本率)—固定成本

10.企业的设立必须是由发起人的发起,其发起人( )

A.必须是自然人

B.必须是法人

C.必须是2 个以上的自然人或法人

D.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法人

参考答案:

1.B【解析】企业要想降低储存成本,就应采用小批量采购,以减少储存数量。又因为采购总量不变,所以应增加采购次数。

2.D【解析】除以下情况外,企业应对于其所拥有的所有固定资产计提折旧:(1)已提足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2)按照规定单独估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选项所列固定资产中,经营性租入的固定资产不应视同企业自有固定资产,因此不应对其计提折旧。

3.C【解析】本题旨在考查无形资产的特点。无形资产属于资产,因而具有资产的一般特征。此外,它还同时具有以下三个特点:(1)无形资产不具有实物形态;(2)无形资产属于非货币性长期资产;(3)无形资产在创造经济利益方面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4.D【解析】通货膨胀风险也称为"购买力风险",指由于物价上涨、通货膨胀是投资者的实际收益相对下降而给投资者带来的损失。故其面临的是通货膨胀风险,即购买力风险。

5.C【解析】净资产收益率=净利润/平均所有者权益*100%=100/2000*100%=5%

6.D【解析】有些费用虽与产量有联系、但费用总额并不随产量增减而成比例变动,称为半变动费用,如运输费、设备维修非等。

7.C【解析】一般对企业经营管理费用的开支采用经费预算作为控制标准,尤其对哪些与产品生产无直接关系的间接费用,更需编制费用预算。

8.C【解析】销售收入预测的方法有许多,常用的方法主要有判断分析法、调查分析法、趋势分析法、因果分析法和本量利预测法等。其中,趋势分析法是企业根据销售的历史资料,用一定的计算方法预测出未来的销售变化趋势。它是一种由历史数据推测未来的引申法,故又称历史引申法。

9.A【解析】本题考查产品边际贡献的计算。边际贡献是指销售收入和相应变动成本之间的差,用公式可以表示为边际贡献=销售收入—变动成本=小说收入*(1—变动成本率)

10.D【解析】企业的设立首先必须要有发起人的发起,发起人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企业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