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真题 > 正文

2015年山东农信社考试试题—行测基础知识Ⅰ

2015-03-17 15:13:54 弘新教育 来源:山东农信社

  1、击剑被视为欧洲的传统体育项目。从斯巴达克思的角斗,到中世纪的风流骑士,都把击剑当作一门格斗技术。此后火器取代了冷兵器,击剑仍作为一项体育运动在欧洲世代相衍。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论点,即击剑:( )

  A.是一种传统的体育项目

  B.历史悠久

  C.是欧洲的传统体育项目

  D.是一门格斗技术

  2、《三国演义》是明初罗贯中作的历史演义小说,它取材于东汉末年和魏、蜀、吴三国鼎立的一段历史,为那个群雄逐鹿的动荡时代提供了全景式的历史图卷,创造了数以百计的栩栩如生的人物画廊。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 )

  A.《三国演义》是一部历史演义小说

  B.历史演义小说《三国演义》的背景及主要内容

  C.《三国演义》的作者是明初罗贯中

  D.《三国演义》塑造了很多人物

  3、技术商品化是将技术成果转化为商品并使之进入流通领域进行交易,以实现其价值的过程;整个过程实际上是自然技术与社会技术的实现过程。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的主要意思的是:( )

  A.介绍了技术商品化是一个怎样的过程

  B.技术商品化包括哪些过程

  C.技术商品化的实质

  D.技术商品化是个很复杂的过程

  4、写作要有题目,就是要有中心思想,要有内容,目的性要明确。例如这篇文章是记载一件事情,或提出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或发表自己的主张、见解等等。总之,要有所为而作。无所“为”的文章,尽管文理通顺,语气连贯,但是内容空洞,只能归入废话一栏,以不写为好。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论点,即:( )

  A.写作要有题目

  B.写作之前一定要有一个明确的目的,这样才能言之有物

  C.文章有很多种类,要根据不同的种类确定不同的写作内容

  D.不要写废话

  5、现代科学的思维方式在现代科学发展过程中经历了巨大的变化,形成了与近代科学差异很大的新角度、新方位,从机械观思维向以系统观为主导的思维转变,强调认识系统的整体性、动态性、复杂性和必然决定性。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论点,即:( )

  A.现代科学的思维方式在现代科学发展过程中经历了巨大的变化

  B.现代科学的思维方式明显不同于近代科学的思维方式

  C.现代科学的主导思想从机械观向系统观转变

  D.现代科学以系统观为主导思维

  1、【答案】C。

  2、【答案】B。

  3、【答案】A。

  4、【答案】B。

  5、【答案】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