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 正文

2018年山东农信社/农商行招聘行测备考:多定义判断

2017-04-21 18:16:5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考试交流 439689690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知识点:

  判断推理-定义判断-多定义判断

  知识点详解:

  多定义判断的做题方法:在题干定位所提问的定义,再运用单定义判断的方法,寻找要件,提取关键信息,对比选项。

  要件

  主体:定义的发出者,是实践活动和认识活动的承担者,与定义相符的选项的主体应该与定义的主体一致。

  客体:主体行为所指向的对象。

  定语:修饰或限制主语宾语的词或词组。

  行为状语:往往用于对某一实践活动或认识活动的限定,属于修饰成分,如时间状语、地点状语、原因状语、结果、目的状语和方式状语等。

  知识点真题:

  反事实思维通常是在头脑中对已经发生了的事件进行否定,然后表征为原本可能发生但现实并未发生的心理活动。根据发生的方向可将反事实思维分为上行反事实思维和下行反事实思维。上行反事实思维是对于过去已经发生了的事件,想象如果满足某种条件,就有可能出现比真实结果好的结果;下行反事实思维是指对于过去已经发生了的事件,想象如果满足某种条件,就有可能出现比真实结果坏的结果。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各项中属于下行反事实思维的是( )

  A. 如果我发挥得稍微差一点,就与奖牌失之交臂了

  B. 如果没有带这么多东西的话,我们现在就可以跑得快点了

  C. 要是当时好好复习,这次考试就可以通过了

  D. 如果祖父还活着,他一定不愿意看到今天这个局面

  答案:A 解析:第一步:查找关键词。 “下行反事实思维”的定义包括:“想象可能比事实结果更坏的结果”。 第二步:逐一分析选项。 A项中“如果我发挥得稍微差一点,就与奖牌失之交臂了”,符合定义关键词; B项中“如果没有带这么多东西的话,我们现在就可以跑得快点了”,想象比事实结果好,不符合定义关键词; C项中“要是当时好好复习,这次考试就可以通过了”,想象比事实结果好,不符合定义关键词; D项中“如果祖父还活着,他一定不愿意看到今天这个局面”,只是说祖父不愿意看到现在这个局面,这个局面会怎么样,是好是坏无法判定,不符合定义关键词。 故正确答案为A。

(责任编辑:木老师)

  更多银行/农信社招聘信息,尽在弘新教育

  推荐文章

  2017年农信社招聘备考课程-弘新教育

  2017银行/年农信社考试图书震撼上市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

  2018年银行校园招聘考试-校园早起计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