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专业知识 > 正文

2017年银行春季招聘金融专项练习(三)

2017-02-20 10:50:2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山东分校

  2017银行春招考试交流 542372679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年银行&农信社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要推进利率市场化,需要正确处理好( )。

  A.利率与利润率的关系 B.资金供求与利率之间的相互关系

  C.存款利率与贷款利率的关系 D.利率市场化与利率管理的关系

  【答案】ABCD

  【弘新解析】要推进利率市场化,需要正确处理好以下关系:(1)利率与利润率的关系;(2)资金供求与利率之间的相互关系;(3)存款利率与贷款利率的关系;(4)利率市场化与利率管理的关系;(5)利率与收益的关系。

  2.金融运行机构是以盈利为目的,通过向公众提供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而开展经营的金融机构,包括( )。

  A.商业银行 B.中央银行 C.证券公司 D.信托公司

  【答案】ACD

  【弘新解析】金融运行机构是以盈利为目的,通过向公众提供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而开展经营的金融机构,如商业银行、投资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信托公司等。故本题选ACD。

  3.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的原则包括( )原则。

  A.安全性 B.竞争性 C.流动性 D.盈利性

  【答案】ACD

  【弘新解析】商业银行已有几百年的发展历史,在漫长的发展过程中,人们不断实践,不断总结,通常把安全性、流动性、盈利性归纳为商业银行经营和管理的三大原则。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郝老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