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专业知识 > 正文

2017年银行春季招聘会计专项练习(三)

2017-02-15 18:40:5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山东分校

  2017银行春招考试交流 542372679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年银行&农信社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企业对向职工提供的非货币性福利进行计量时,应选择的计量属性是()

  A.现值

  B.历史成本

  C.重置成本

  D.公允价值

  2.甲公司以950万元发行面值为1000万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其中负债成分的公允价值为89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发行该债券应计入所有者权益的金额为()万元。

  A.0 B.50 C.60 D.110

  3. 企业在对其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进行会计处理时,下列报告年度财务报表项目中,不应调整的是()

  A.损益类科目

  B.应收账款科目

  C.货币资金项目

  D.所有者权益类科目

  【答案及解析】

  1.【参考答案】D【解析】企业向职工提供非货币性福利的,应当按照公允价值计量。

  2.【参考答案】C【解析】企业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应按照整体发行价格扣除负债成分初始确认金额后的金额确定权益成分的初始确认金额,确认为其他权益工具,其他权益工具属于所有者权益。因此甲公司发行该债券应计入所有者权益的金额为950-890=60(万元)。

  3、【参考答案】【解析】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中涉及的货币资金,是本年度的现金流量,不影响报告年度的现金项目,所以不能调整报告年度资产负债表的货币资金项目。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郝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年银行春季招聘会计专项练习(二)

    2017年银行春季招聘金融专项练习(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