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综合知识 > 正文

2017年银行春季招聘公共基础专项练习(一)

2017-01-19 11:10:2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山东分校

    山东农商行考试交流群:591724840☞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生态整体主义追求的最高价值是:( )

  A.发展人居环境 B.人类整体利益

  C.自由主义 D.生态系统整体利益

  1.D【解析】生态整体主义强调的是把人类的物质欲望、经济的增长、对自然的改造和扰乱限制在能为生态系统所承受、吸收、降解和恢复的范围内。这种限制为的是生态系统的整体利益,而生态系统的整体利益与人类的长远利益和根本利益是一致的。生态整体主义 的核心思想是:把生态系统的整体利益作为最高价值而不是把人类的利益作为最高价值。

  2.下列物质中,不能用来酿酒的是:( )

  A.玉米 B.高粱 C.黄豆 D.谷子

  2.C【解析】用粮食酿酒主要是用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玉米、稻米、小麦、高粱等作原料,故A、B两项可用来酿酒。

  谷子去壳后是小米,主要用来酿制黄酒,故 D 项也可用来酿酒。

  黄豆蛋白质含量高达 40% 左右,最优质的可达 50% 左右,相当于瘦猪肉的2倍多,鸡蛋的3倍。黄豆蛋白质的氨基酸的组成比较接近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属于完全蛋白,其中赖氨基酸含量较多。黄豆一般用来榨油、做豆腐、酱类等。故正确答案为 C。

  本题相关知识点:

  黄豆营养价值极高,但在食用黄豆时,要注意黄豆不可生吃,有毒。食用了不完全熟的豆浆可能出现包括涨肚、拉肚子、呕吐、发烧等不同程度的食物中毒症状。这是因为生大豆中含有一种胰蛋白酶抑制剂,进入机体后抑制体内胰蛋白酶的正常活性,并对胃肠有刺激作用。

  3.关于气象和地质灾害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火山喷发能形成地热、矿产等资源

  B.泥石流活动周期与暴雨、洪水的活动周期大体一致

  C.沙尘天气形成和变化主要因素是低层大气环流的变化

  D.我国一般只在春夏季的长江淮河流域发生洪涝灾害

  3.D【解析】我国洪涝灾害多发生于春、夏、秋季,以夏季最为集中。我国的洪涝灾害最为常见且危害范围较广。雨涝灾害最严重的地区主要为东南沿海地区、湘赣地区、淮河流域,次多雨涝区有长江中下游地区、南岭、武夷山地区、海河和黄河下游地区、四川盆地、辽河、松花江地区。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郝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年银行春招注意事项

    银行招聘春招与秋招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