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专业知识 > 正文

2017年山东农商行计算机专项训练(二)

2016-12-28 15:51:5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2017山东农商行校园招聘课程体系全新上线

   >>>山东农商行考试交流群:591724840——>点击加群

  1、冯·诺依曼指出计算机的基本工作原理是______。

  A 采用二进制信息

  B 计算机的硬件由五大部分组成

  C 采用“存储程序”的工作方式

  D 以上说法都对

  正确答案:C

  【弘新解析】计算机“存储程序”原理由美籍匈牙利数学家冯·诺依曼于1946年提出的,把程序本身当作数据来对待,程序和该程序处理的数据用同样的方式储存,虽然计算机技术发展很快,但“存储程序”原理至今仍然是计算机内在的基本工作原理。

  2、在计算机中负责指挥和控制计算机各部分自动地、协调一致地进行工作的部件是( )。

  A 控制器

  B 运算器

  C 存储器

  D 总线

  正确答案:A

  【弘新解析】 在计算机中负责指挥和控制计算机各部分自动地、协调一致地进行工作的部件是控制器。

  3、操作系统的功能是______。

  A 将源程序编译成目标程序

  B 负责诊断机器的故障

  C 控制和管理计算机系统的各种硬件和软件资源的使用

  D 负责外设与主机之间的信息交换

  正确答案:C

  【弘新解析】操作系统是一组直接控制和管理电脑硬件资源和软件资源,使电脑高效、协调、自动地工作,以方便用户充分而有效地利用资源的程序。操作系统提供了五个方面的功能:存储器管理、处理机管理、设备管理、文件管理和作业管理。

  4、在Word中产生段落标记,输入的是______。

  A 句号

  B Enter键

  C Shift+Enter

  D 分页符

  正确答案:B

  【弘新解析】Word中段落标记是在按Enter键之后产生的。

  5、对于新安装的Excel,一个新建的工作簿默认具有______张工作表。( )

  A 1

  B 2

  C 3

  D 255

  正确答案:C

  【弘新解析】在Excel中,一个新建的工作簿默认具有3张工作表,最多可达255张工作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