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专业知识 > 正文

2017年山东农商行经济专项训练(七)

2016-12-22 15:18:0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2017山东农商行校园招聘课程体系全新上线

  银行秋招考前定制课程

  银行/农信社招聘网络辅导课程  

   >>>山东农商行考试交流群:591724840——>点击加群

  多选题

  1、宏观经济调控的目标体系有( )

  A.充分就业 B.长期经济增长 C.物价稳定 D.国际收支平衡

  【答案】ABCD

  【弘新解析】宏观经济调控的目标有充分就业、长期经济增长、物价稳定、国际收支平衡。

  2、下列经济因素中,对长期总供给有决定性影响的有( )。

  A.致府购买 B.劳动

  C.价格总水平 D.资本 E.技术

  【答案】B,D,E

  【弘新解析】本题考查总供给的影响因素。从长期来看,总供给变动与价格总水平无关,不论价格总水平如何变化,总产出不变。长期总供给只取决于劳动、资本与技术,以及经济体制等因素。

  3、关于抽样调查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抽样调查具有经济性 B.抽样调查可以频繁地进行

  C.抽样调查具有周期性 D.抽样调查一般需要规定统一的标准调查时间

  E.抽样调查只只适用于某些特点领域

  【答案】AB

  【弘新解析】抽样调查实际中应用最广泛的一种调查方式和方法,它是从调查对象的总体中随机抽取一部分单位作为样本进行调查,并根据样本调查结果来推断总体数量特征的一种非全面调查。特点有:1、经济性。这是抽样调查的一个最显著优点。2、时效性强。3、适应面广。抽样调查适用于对各个领域、各种问题的调查。4、准确性高。

  4、下列统计指标中,属于总量指标的有( )。

  A.财政收入 B.人均利润 C.年末人口数

  D.国内生产总值 E.商品零售额

  【答案】ACDE

  【弘新解析】总量指标是反应现象总体规模的统计指标,通常以绝对数的形式来表示,因此又称为绝对数,如土地面积、国内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商品零售额、年末人口数等。

  5、下列政策措施中,属于非关税壁垒的有( )。

  A.自愿出口限制 B.歧视性公共采购

  C.技术标准和卫生检疫标准 D.进口配额

  E.直接补贴

  【答案】A,B,C,D

  【弘新解析】指采用关税以外的手段对外国商品进口设置障碍的各种措施:包括进口配额制、自愿出口限制、歧视性公共采购、技术标准和卫生检疫标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