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 正文

2017年山东农信社行测语言理解专项训练(11月26日)

2016-11-26 16:10:5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山东省银行考试交流群:591724840

  1、在北大西洋,浅层的热水向北溯流而上,与此同时,大洋深处的冷水则向南流动:这就是“热盐环流”,正是它把热传送到北极。环流的主要组成部分是暖流,而全球性的气候变化可能会使暖流停止流动,导致北欧和北美气候变冷而不是变热。这段文字主要说明了:( )。

  A.全球性气候变化对北欧和北美气候的影响

  B.热盐环流对北极的影响

  C.暖流对北欧和北美气候的影响

  D.热盐环流对水流的影响

  2、三千多年前,当“中国”这个名词刚被使用时,它的范围只指今天的河南一带,以后才逐步扩大到黄河中下游地区。尽管这一地区并非今天中国的地理中心,却一直被认为是“天下中心”,并且长期雄踞中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地位。这段文字主要谈的是:( )。

  A.“中国”一词在古代的真正含义

  B.三千年以前中国大政的疆土范围

  C.古代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D.黄河中下游地区的历史上的重要地位

  3、寺里有个小和尚,方丈让他每天去寺后两座山外的镇上买日常用品,而别的小和尚都是去山前中途平坦又近的市镇,却回来得比他还晚,他们对方丈说:“我们说说笑笑,看看风景,就到这个时候了。”小和尚说:“我每天在路上都想着早去早回,由于肩上东西重,我才更不小心走,所以反而走得稳走得快。我已养成了习惯,心里只有目标,没有道路了。”方丈闻言大笑说:“道路平坦了。心反而不在目标上了。只有在坎坷的路上行走,才能磨练一个人的心态啊!”这小和尚就是日后声名远扬的玄奘法师。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 )。

  A.路曲心直

  B.付出才能收获

  C.佛心源自坎坷路

  D.劣势也是优势

  4、对于在线阅读是否会提高人们的阅读效率,伦敦大学花了5年时间研究大英图书馆的在线读者,发现读者总是忙于一篇又一篇地浏览,却极少细看访问过的文章。他们打开一篇文章,通常读上一两页,便“蹦”到别处去了。报告说:“很明显,网络阅读让们人读得更多,却读得更浅。人们上网正是为了回避传统意义上的阅读。”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网络使我们步入了信息社会,但也会造成信息泛滥

  B.传统阅读比网络阅读更有韵味和深度,我们不应回避

  C.网络容易分散人们的注意力,会影响网络阅读效率

  D.网络阅读使人读得更浅,并不能真正提高阅读效率

  5、中国古代,清雅幽远的古琴是“士”必须掌握的六艺之一,热闹火爆的吹打乐则是民间社会中缺少不了的。追究这两类音乐的产生,会发现期间有许多偶然性。但人们又会看到:古琴与中国的“士”那样的协调,吹打乐又是那样的社火增添光彩,若把二者交换个位置无疑是十分可笑的。这样的对比到处可见,我们不能设想在封建桎梏下的中国舞台上产生女演员双腿裸露的芭蕾形式,而这种舞蹈艺术产生于文艺复兴后的欧洲却又那样的自然。

  对这段话中心意思的概括最准确的一项是:( )。

  A.文化艺术的产生有其必然性

  B.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文化阶层,喜爱的文化艺术自然不同

  C.研究人类的文化,可以发现其中有许多偶然的性

  D.不同的文化艺术形式都有其特定的文化土壤

  【答案】

  1、A【弘新解析】 全球性气候变化对北欧和北美气候的影响。B.C选项都只提到文段的其中一个方面,不全面。D选项与文意不符。故正确答案为A选项。

  2、A【弘新解析】 “中国”一词在古代的真正含义。文段的论述重点为“中国”一词的含义。故正确答案为A选项。

  3、A【弘新解析】 这是一道标题填入题。从“道路平坦了,心反而不在目标上了。只有在坎坷的路上行走,才能磨练一个人的心态”一句,可知“路曲心直”是对其最恰当的表述。故正确答案为A选项。

  4、D【弘新解析】 网络阅读使人读得更浅,并不能真正提高阅读效率。整段文字在解答“在线阅读是否会提高人们的阅读效率”这一问题,得出的结论是人们读得更浅,并不能提高阅读效率。故正确答案为D选项。

  5、D【弘新解析】 不同的文化艺术形式都有其特定的文化土壤。文段通过“古琴”与“吹打乐”的产生环境的对比,以及芭蕾舞产生于欧洲而非中国的阐述,说明的是不同的文化艺术形式,其背后的文化土壤是不同的。故正确答案为D选项。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农信社招聘备考在线做题 海量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