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 正文

2017年山东农信社行测语言理解专项训练(11月25日)

2016-11-26 16:03:2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山东省银行考试交流群:591724840

  1、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他_______拿来了可乐和汉堡包作为替代品。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按时 B.准时 C.临时 D.有时

  2、刚从事遥感考古工作的同志,_______希望能验证一下自己的成果,_______希望在验证过程中获取经验与教训,_______有误,_______可以弄清失误的原因,找到正确的方向。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即使 也 不但 更

  B.也 更 即使 不但

  C.不但 更 即使 也

  D.更 也 不但 即使

  3、文字是文化的一种_______,它的产生_______着社会文明有了划时代的进步。汉字是跟中国人重实际、多想象、包容万物的那种实用理性_______和物我一体的精神密切相关的。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载体 标志 思维

  B.积淀 象征 思想

  C.标志 证明 精神

  D.符号 说明 观念

  4、_______家长自己艰苦朴素、尊老爱幼、和睦邻里、乐于助人,_______会使孩子耳濡目染,久而久之便留下深刻的烙印。这时,稍加言教点拨,就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_______,如果家长自己言行不一、碌碌无为、不孝敬长辈、见利忘义,_______难以使自己的言教有说服力,_______会为孩子树立坏的“榜样”。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只有 才 相反 因为 所以

  B.只要 就 同时 既 又

  C.既然 就 可见 不仅 还

  D.如果 就 反之 不但 而且

  5、书法艺术在总体上是一种______美,它与人品的关系,曲折错综。许多性格柔软的文人却有一副_______的笔墨,而沙场猛将的字迹倒未必有_______之气。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形象 奇崛 暴戾

  B.形象 雄健 杀伐

  C.形式 雄健 暴戾

  D.形式 奇崛 杀伐

  【答案】

  1、C【弘新解析】 “临时”与“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相匹配。故正确答案为C选项。

  2、C【弘新解析】 这是一道关联词辨析题。从文中可看出,前两个空应是递进关系。后两个空应是让步关系。根据关联词的固定搭配,故正确答案为C选项。

  3、A【弘新解析】 这是一道实词辨析题。本题的突破口在第三个空,“实用理性思维”搭配得当。第二个空“标志”着“进步”,搭配得当。故正确答案为A选项。

  4、D【弘新解析】这是一道关联词辨析题。从文段可看出,第一和第二空应是假设条件关系。第四和第五空应是递进关系。故正确答案为D选项。

  5、D【弘新解析】 这是一道实词辨析题。第二个空应与“性格柔软”意思相反,且用来修饰“笔墨”。“奇崛”谓笔墨新奇刚健,置于此处搭配得当。第三空与“沙场猛将”对应,应填入“杀伐之气”。故正确答案为D选项。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农信社招聘备考在线做题 海量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