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 正文

2017年山东农信社行测语言理解专项训练(11月24日)

2016-11-26 15:55:2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山东省银行考试交流群:591724840

  1.调查显示,2010年,有41.6%的城镇居民对文化消费持谨慎态度,有24%的居民家庭没有订报纸和杂志,有75%的居民很少去或没有去过电影院。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城镇居民对文化消费没有兴趣 B.报纸、杂志、电影票价格偏高

  C.城镇居民的文化消费水平偏低 D.文化产品不重视城镇消费群体

  2.目前医保支付模式的改革方向大致为由“按项目付费”过渡为“按病种付费”,在病种付费方式下,医院获得医疗保险机构的费用偿付是按每位病人所属的疾病分类和等级“定额预付”的,因此医院只有提供更科学的诊断规范和医护计划,才能增加医保结余,并有利于合理控制医疗成本。

  下列说法不能从文段中推出的是( )。

  A.按病种付费有利于使医院更科学地实施医疗

  B.按病种付费促使医院考虑如何控制医疗成本

  C.按病种付费才能做到病人医疗费用逐年降低

  D.按病种付费可能是相对比较好的医保支付模式

  3.长期的不透明,耗损着慈善组织的信誉,更伤害了公众的公益热情。最近曝出的几个事件显示出公益与社会的“对立困局”:一边是公众权利意识的提升,另一边却是慈善组织公开透明的缺席;一边是社会慈善需求的扩大,另一边却是公众不信任感的增加。

  这段文字的中心议题是( )。

  A.慈善组织的公益性 B.慈善组织的公信力

  C.公益组织与社会的关系 D.公众觉醒的权利意识

  【答案】

  1.C【弘新解析】本题属于主旨概括题。根据调查可获知两个信息:一是有将近一半的城镇居民对待文化消费比较谨慎,二是有四分之三的城镇居民很少或没有去过电影院。A项的“没有兴趣”从文段中无从体现。B项,有76%的城镇居民订报纸和杂志,这说明大多数人还是能接受报纸和杂志的价格的,就不能说偏高。B项错误。D项的“不重视”属于主观臆断。而且文段是从城镇居民的角度讲文化产品消费的,并不是从制作者本身。

  2.C【弘新解析】本题属于细节理解题。根据段末的“医院只有提供更为科学的诊断规范和医护计划,才能增加医保结余,并有利于合理控制医疗成本”可知A.B两项正确。文段指出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方向,同时说明新支付方式的好处。因此可推知D项正确。C项的“医疗费用逐年降低”在文段中没有提及。

  3.B【弘新解析】文段首句为主旨句,即不透明对慈善组织和公众都是一种伤害。之后的内容则指出了由于“不透明”而导致公益与社会存在着“对立困局”。因此文段的中心议题必然和“不透明”有关。B项的“公信力”与之最为接近。A项的“公益性”在文段中无从体现,文段主要说的是慈善组织的“不透明”。C项,文段中说公益与社会的“对立困局”意在说明不透明对慈善组织和社会公众的伤害,并不重在强调二者的关系,且文段没有对二者的关系进行阐述。D项,文段说的是公众权利意识的“提升”,而不是“觉醒”。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农信社招聘备考在线做题 海量题库